合肥高新区国企党建延伸“三个触角” 激活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6月17日14:1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合肥高新区高新建设投资集团公司直属党支部(以下简称高新集团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延伸“三个触角”,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化支部“123”党建工作法相结合,聚焦投资主责主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着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发展实效。

延伸“时间”触角,拓宽“无形”学习阵地。利用高新集团官网、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平台,自2021年1月起至今,每日发布《百年党史天天读》等党史知识;以“指尖微党课”形式推送《资本的力量》《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系列课程30期,解决了党员集中学习难、系统学习难等问题,覆盖高新集团员工及平台粉丝近4000人,营造了“处处是课堂、时时能学习”的良好氛围。

延伸“空间”触角,拓宽“有形”学习阵地。利用高新集团“天翅创”众创空间,建立“党员图书角”,定期“漂流”党史学习教育图书;在空间的角角落落深植与党一起创业的“红色基因”,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红色精神”绘于空间墙面上,精心布置 “创客党员之家”, “初心”“梦想”“奋斗”标语一目了然,红色元素凸显,营造了党建引领创业、带动创新的浓厚氛围。

延伸“组织”触角,拓宽党建“生态圈”。高新集团围绕合肥高新区经济发展工作大局,建立“双导师制”,通过向投资企业派驻创业导师、党建指导员方式,将“创业妙招”“红色基因”导入投资企业,以高新集团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阵地的“圆心”,向投资企业、在孵企业“辐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非公企业中走实走深;同时,高新集团构建优良的创投生态圈,提供“企业圈、投资圈、资源圈和党建圈”共享服务,助力高新集团、投资企业和在孵企业同心、同向、同行发展。截至2021年3月底,高新集团参控股基金累计投资企业437家,累计孵化企业93个,累计上市或被上市公司并购企业25家。(胡菊红)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