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电力安装有限公司:冒雨作业 助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大科学装置集中区

2021年06月17日11:4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停电作业。合肥电力安装有限公司供图

6月10日上午,天空开始下起小雨,G206连接线一期(原三国城路)10千伏杆线迁移工程迎来第一次停电作业,负责此次作业的合肥电力安装有限公司施工人员正在冒雨柱开安装、金具安装、导线敷设等工作。

此次G206连接线一期工程(原三国城路)为大科学装置集中区主要配套道路,全长约7.7千米,计划将原有道路拓宽。项目的建设主要为保证大科学装置用电设备进入以及大科学装置变电站投运,同时也将提高合长淮运输走廊的通行能力,完善区域路网布局,于合淮高速形成功能性互补,进一步带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

据了解,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集中区位于庐阳区三十岗乡,规划总面积约2252.7亩,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板块之一。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着的是“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及其配套设施,该项目是2017年1月合肥获批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以来,第一个落户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占地600亩。

施工现场,施工人员顶着小雨在杆上作业,身上的衣服早已被浸湿,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作为城市发展建设的一份子,能够为合肥“大湖名城 创新高地”的发展贡献力量,是每一位安装公司电力工人的责任和骄傲。(李龙)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