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综治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通过验收 为全国唯一试点

2021年06月11日09:3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蚌埠新闻网消息  受国家标准委委托,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邀请相关专家,组成考核评估组,对蚌埠市委政法委承担的“安徽省蚌埠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终期考核验收。经过严格的现场评审,该项目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终期验收,这也是全国唯一的综治国家级标准化试点。

评估组对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细则(试行)》等系列国家标准要求,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查看现场等方式,对试点工作进行全面考核评估。专家组认为,蚌埠作为全国首个国家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标准化“试验田”,自获批以来全市各级综治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核心是标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的标准化工作思路,在更高层面、更广领域突出精准、精确、精细、精致,制订并实施包含服务通用基础标准、服务保障标准、服务提供标准在内的共88项标准,实现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和各个流程有标可依、有规可循、有序运行,充分发挥了标准化示范引领作用,为全省乃至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树立了标准化示范标杆。

2017年,市委政法委积极申报并成功获批全国唯一综治国家级标准化试点。全市各级政法综治部门紧抓契机,注重发挥综治中心统领作用,聚合资源力量,融合方式手段,不断增强社会治理动能,平安建设成效大幅提升。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全面加强,整合社会面视频资源全省领先;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持续深化,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能力水平显著提升,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网格化服务管理精细化程度不断加强,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稳步提升。2020年,该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指标及全省排名均创历史最高水平,平安建设考评连续六年位列全省第一方阵。(记者 吴媛媛)

(责编:黄艳、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