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公交集团倾情服务高考考生

2021年06月09日09:3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昨日,2021年高考落下帷幕。高考期间,为确保高考考生及家长及时方便、安全有序地乘坐公交车,做好公交运营保障工作,合肥公交集团提前做好了充分准备,制定了高考期间营运保障方案,提高公交应对能力,做好文明行车、规范服务、科学调度。近9000名公交职工全力以赴保障高考考生和送考家长乘坐公交车出行,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6月7日早晨,合肥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平伟来到合肥一中考点,查看高考公交服务保障工作。张曲鸿供图

制定高考保障方案 加密公交发车频次

5月中旬,合肥公交集团制定了高考保障方案,就组织指挥、培训动员、营运安全机务保障、应对突发事件进行了明确分工。公交集团保修公司对车辆进行了一次全面检修和保养,以确保车辆技术状况完好;营运部提前制定了高考期间公交行车计划,营运公交车全部上线服务,并重点加密考场周边公交线路7时至9时、13时至15时开考前和考试结束后发车频次,缩短发车间隔,减少考生、家长及市民候车时间;安保部、稽查总队也定人定位、登车检查,确保车厢消防设备齐全有效,公交行车秩序良好。

合肥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聿法来到第十一中考点,查看指导第五巴士公司高考服务保障工作。刘芬供图

发布考点公交线路 方便考生就近乘车

为确保高考期间考生出行,6月2日,合肥公交集团根据合肥市教育部门公布的高考考点分布状况,发布途经省城26个考点的公交线路、停靠站点,方便考生乘坐公交车赶赴考场。这些信息通过省市报纸、电台、电视台、网络媒体和合肥公交网、合肥公交微信、合肥公交电子站牌等渠道提前发布,给高考考生和送考的学生家长提供了公交出行方案。

6月7日上午,合肥公交第六巴士公司应合肥艺术中学求助,开出6台高考服务保障车,解决考生出行困难。侯方友供图

灵活调配公交车辆 确保考点站台秩序

营运部实时监控各个考点,特别是2021年新增的合肥市行知学校(漕冲校区)、合肥市第六十三中学、合肥市第三中学和合肥市第五十中学东校教育集团(西园校区)四个考点,增派管理人员在各个行车易堵地点现场指挥调度,确保公交车畅行无阻。

高考期间,合肥公交集团应急保障中心实时监控各考点周边的公交线路运行情况,并增派管理人员在各行车易堵地点现场指挥调度,确保公交车畅行无阻,及时分流考试结束后考点公交站点出现的密集客流。合肥公交李祥斌热线96166服务人员提前熟记各个考场周边公交站点及停靠的公交线路,热情回答每一位考生及家长的咨询,为其提供出行指导。

五星驾驶员李小燕、李伟等在和平路公交站点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搀扶老人,维持站点秩序。合肥公交集团供图

高星驾驶员场外服务 考生乘车秩序良好

高考期间,各营运单位组织了公交志愿者到考场公交站点开展系列爱心助考行动,同时加大安全行车现场管理,维持站点秩序,引导公交有序进出站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巴士公司还在部分考点附近设立了公交志愿服务点,供考生家长休息,并免费提供矿泉水、热开水、纸杯,受到考生、家长的欢迎。

公交爱心送考车前,志愿者们为考生打气鼓劲。李丽莉供图

爱心献给高考考生 免费乘车已达19年

关注社会,关心高考,关爱考生。今年,合肥公交集团已是第19次向高考考生奉献爱心,高考期间向高考考生提供持证免费乘车待遇。在合肥公交集团线网覆盖范围内,高考考生持本人高考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合肥公交集团263条公交线路5000余辆公交车。

严格遵守行车规章 营造优良考试环境

高考期间,合肥公交集团密切关注各考点的公交线路运行情况,加强现场指挥调度,确保公交车畅行无阻。5000余名公交驾驶员严格按照集团要求,在驾车停靠考点公交站时,禁鸣喇叭,低速慢行,降低电脑报站器音量或暂停使用电脑报站器,改为人工口头报站,确保考场周围有一个安静的环境。(鲍勇)

(责编:范晓琳、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