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雨山区:爱心助考 志愿者在行动

2021年06月08日16:2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日前,马鞍山市文明办发出“文明护航、爱心助考”倡议书,鼓励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参与爱心送考、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连日来,雨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响应,充分发挥各自所长,帮助考生平安顺利参加高考。

2021年6月7日,早上8点,在马鞍山市第七中学高考志愿服务站,志愿者已支起遮阳棚、摆好桌椅,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防暑降温、医疗保障等志愿服务。铅笔、橡皮等考试文具以及饮用水、风油精等防暑用品和应急药品摆上服务台,方便考生和家长。很快,陆续有考生和家长来到考点,经过服务台时,拿上一瓶矿泉水。“放松心情,祝您考试顺利!”志愿者递上水,送上暖心祝福。

安徽省“月评十佳”优秀志愿者金元伟也在当日的志愿者队伍里。“这是我第六次参加高考志愿服务了。”金元伟表示,希望身边更多的人都来参与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传递志愿精神,用志愿服务撑起城市文明新高度。

“哎呀,不好意思,来晚了!”“安徽好人”沈华杰匆匆忙忙来到服务台前。原来,今天她不仅仅是一位志愿者,也是一位高考生的母亲。刚刚送完孩子进考场,她就转身来到了志愿服务台前,做起了志愿者,为考生家长提供心理咨询。“每逢高考,考生难免紧张,家长一定要帮助孩子放松心情。”沈华杰说,“家长首先不能紧张,不能让焦虑的情绪扩散,这样才能让孩子安心。”

高考期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开展“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为考生和家长们提供全方位的贴心服务,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成为一道独特而靓丽的风景线。(董磊 黄东东)

(责编:刘颖、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