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安徽建设公司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04日15:2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活动现场。国网安徽建设公司供图

6月2日,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国网安徽建设公司组织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国网安徽电力科技部、国网安徽电科院、核工业270所的党员同志,组成世界环境日党员宣传团,赴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输电线路工程(安徽段)施工现场,开展“助力双碳目标,建设绿色白江线”主题宣传活动。

“白江线工程现场践行了绿色生态理念,是企业落实环保要求的标杆和典范。”在N6884基础施工现场,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充分肯定了白江线工程的环保工作。

世界环境日党员宣传团向一线施工班组人员发放电网环境保护手册、宣传单,介绍世界环境日的设立由来和今年主题内容,宣传环境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和相关管理办法,并现场解答了工人们的相关疑问。随后在施工项目部驻地,宣传团深入浅出地上了一堂环保课,宣贯国家的环保法律政策及监管要求,并针对工程实际,重点讲解建设过程中的需要采取的工程措施、临时措施必要性及环保验收条件。现场还结合环保工作开展了有奖竞答活动。

“本工程将西南水电送往华东负荷中心,安徽段建设伊始就确定绿色生态的建设目标。规划设计阶段,创造性地提出超特高压直流同塔过江方案,采用高跨、大档距等措施,减少占地和林木砍伐。工程建设阶段,也将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要求。”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输电线路工程(安徽段)临时党支部书记介绍。

国网安徽建设公司作为省内500千伏及以上电网项目的建设管理单位,每年均积极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从前期方案、过程管控、自主验收等方面开展全过程管理,提高参建单位人员环保意识,研究环水保“天地一体化”监督技术,推行绿色建造,高质量完成环保自主验收,建设绿色环保工程。(王旭东 肖黎明)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