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跨省通办”综合受理服务窗口启动

2021年06月02日10:43  来源:新华日报
 

5月31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跨省通办”综合受理服务窗口启动仪式在上海市青浦区举行。

启动仪式上,上海青浦、江苏吴江、浙江嘉善三地政府分管领导分别就协同推进示范区“跨省通办”综合受理作情况介绍,三地政务服务部门主要负责人签署跨省授权通办合作协议。此次启动的一体化示范区“跨省通办”综合受理服务窗口呈现两大特点。一是通办事项数量全国最多。一体化示范区“跨省通办”综合受理服务窗口青浦区拟入驻通办事项为1173项,吴江区为1398项,嘉善县为1306项。二是通办受理模式为全国首创。窗口融合目前的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业务模式,实现“跨省授权、全盘受理、一窗综合、同城服务”,三地相互授予政务服务受理权限,对属于本区域受理权限内的个人事项均可通过窗口进行受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政务“同城化”服务。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副主任唐晓东表示,示范区“跨省通办”综合受理服务窗口的启用是实实在在惠及民生的一项创新工作,标志着示范区在协同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推进长三角区域合作上又迈出坚实一步。 (记者 颜颖)

(责编:关飞、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