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夏”开镰忙 电力来保障

2021年06月02日10:5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加装安全警示护套。临泉供电供图

这两日,皖北大地麦浪滚滚,丰收在望。在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宋集10千伏辛集(15)线路杨广店台区麦田里,当地供电所“午收党员服务小分队”队员白小明、王恒正在给麦田输电线路电杆拉线加装安全警示护套。

“眼看着麦收就要开始了,我们对台区的线路进行巡视,给处在地头、麦田位置的拉线加装安全警示护套。现在收麦都使用机械,大型收割机进进出出极易误碰拉线造成断杆停电故障。这几天,我们加强巡视,对没有装安全警示护套的拉线补装,起到警示作用,避免造成停电故障。”正在安装拉线安全警示护套的白小明说。

加装安全警示护套。临泉供电供图

午收期间,阜阳市供电部门组织“午收党员服务队”,深入乡村田间地头,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和安全用电知识。配合地方政府和行政村做好电力线路下禁止焚烧秸秆的宣传工作,向收割机手发放安全提醒,防止收割机械挂断、误碰电杆拉线等设备。另外,加强供电所应急值班力量,做好午收保电应急准备。要求所有施工单位,午收期间尽量不安排线路和台区的停电检修,一旦发生故障停电,要以最快的速度组织力量进行抢修,恢复正常供电。(王建 于永)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