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池州市民生工程计划投入资金41.75亿元

2021年05月31日10:0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池州日报报道  池州市财政部门认真履行民生工程牵头抓总职责,全力推进33项民生工程实施。经测算,2021年全市33项民生工程计划投入资金41.75亿元,截至4月底,全市民生工程已到位资金23.9亿元、到位率57.25%,已拨付资金17.55亿元、拨付率73.43%。

为保障民生工程顺利实施,市财政局联合市直民生工程牵头部门相继出台了《池州市学前教育促进实施方案》《池州市文化惠民工程实施方案》等规章制度,制定项目实施目标、项目实施团队和项目推进措施,明确项目责任人和项目实施进度。以重点项目绩效管理模式实施精细化管理和精准化控制,有力保障民生工程高质量实施。

市财政部门主动与市直牵头部门联系,强化市直部门主管责任和县区主体责任,及时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年度目标任务,逐条压紧责任、逐项压实任务。各级财政部门坚决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确保民生投入不留缺口,用好财政资金的同时注重调动社会力量和资本参与。紧盯工程类项目的基本建设程序、补助类项目的审核发放流程等关键环节;紧盯规划、调度、管养、宣传等重点方面,实行全过程严格管控,进一步提高实施管理精准度,增强工作推进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

在有力推进民生工程项目实施的同时,该市将民生工程实施完成情况,纳入年度市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市财政部门将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七有”目标,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精准管理、提质增效,扎实推进民生工程。目前,各项民生工程均按时序进度稳步实施。(通讯员黄文先)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