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讲、看、唱、展、做”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31日16:4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连日来,霍山县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讲、看、唱、展、做”多种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声情并茂“讲”。借力党史专家、团员青年宣讲骨干、基层优秀党员等组建宣讲团, 深入田间地头、工矿企业、学校课堂,用乡语乡音向群众宣讲党史。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党史故事演讲比赛,参赛选手们结合工作实际,深情讲述学党史的深刻体会,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展现青年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新时代的坚定决心。

霍山县太阳乡“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党史故事演讲比赛。霍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走心入脑“看”。组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学生,先后到大别山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纪念馆、红源广场、西镇暴动纪念馆等纪念场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瞻仰革命遗迹。组织观看党员电视教育片《大别山精神礼赞》、大别山民歌剧《大别山之恋》、黄梅戏《共产党宣言》等红色题材作品,引进《可爱的中国》《我们的法兰西岁月》等建党100周年展播剧,以观看红片、红影的方式重温红色岁月、缅怀峥嵘历史。

激情昂扬“唱”。举办“奋进新时代永远跟党走”——县直单位红色赞歌合唱比赛,精选百首不同时期的红色歌曲进行演唱,引导党员干部在一展歌喉中回望党史,铭记初心。县直各单位组建合唱队,紧锣密鼓地进行排练。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网络歌手大赛,全县各地从城市到乡村,从机关到学校,从台上到台下,纷纷掀起唱红歌热潮,在歌声中抒发对党的美好祝愿。

在大别山安徽红色区域中心接受红色传统教育。霍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丰富多彩“展”。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在城市主干道、公交站台及公交车载电视平台播放“庆祝建党百年”公益广告,在公园广场、学校医院、居民区、行政区等人流量多的地方设置红色元素标识标牌,在临街文化墙、宣传栏、宣传橱窗等阵地,广泛张贴、悬挂宣传庆祝建党百年海报,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延伸到城市的每个角落。

真心实意“做”。各级党组织深化进农村促致富、进企业促发展、进社区促和谐、进基层单位促作风转变“四进四促”活动,主动为社区企业解难题;县直机关单位开展 “机关社区共建”“党员进社区”活动,进一步锤炼党性,实现资源力量下沉;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实际访民情、查民忧,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汪支灵)

佛子岭镇工作人员为60岁及60岁以上接种疫苗老人送去饮品。霍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