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委书记挂帅 奏响“淮才”集结号

2021年05月31日14: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淮北市委书记张永挂帅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全市人才工作升级为“书记工程”,以更高站位谋划、更高起点推动、更高质量落实,紧密结合“五群十链”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需要,按照“1+N”工作模式,持续完善人才培养、引进、评价、激励、保障等全方位政策体系,着力打好引才“组合拳”,奏响人才“集结号”,实现“淮才必遇”“淮才优遇”,让淮北成为群贤毕至的高地、干事创业的热土。

近年来,淮北市不断完善人才培育机制,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先后引进王浩伟、刘阳等高层次人才百余名,实现海外引才零的突破;在全省率先实施高层次人才储备金制度,首家落实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制度。截至目前,全市人才总量突破30万人,副高级职称以上人才近万人。人才总量稳步增长,引领作用日益显现。

新起点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张永在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明确提出,要结合淮北实际,出台更具含金量、富有竞争力的政策文件,让在淮人才干事有平台、创业有空间、待遇有保障、社会有地位,打造人才集聚地,汇聚发展新动能。下一步,淮北市将聚焦这一目标,把人才工作作为推动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打造苏鲁豫皖四省交汇区域改革开放新高地、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示范区、全国资源型城市绿色发展样板区提供人才支撑,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肖干 陆文斌 罗金柱)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