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为减少患者排队时间“动点子”

2021年05月27日15: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滨湖院区为减少患者排队等候时间,对门诊住院收费窗口业务流程进行再梳理,相继推出“增设窗口”“弹性排班”等系列举措,优化窗口服务流程,为群众办实事。

“我们医院产检门诊位于门诊四楼,为了让准妈妈们少跑腿,我们在门诊四楼增设了一个收费点。”该院收费核算中心主任邱硕红介绍,同时考虑到儿科门诊病人量居高不下的情况,医院还将在急诊三楼儿科增开一个收费点,方便患儿和家长。

此外,该院收费窗口对各类型患者就诊高峰时间进行精准分析,推出了窗口人员的弹性排班制。“早上8点到9点这个时间段,办理住院的患者较少,住院窗口很少有排队现象。”邱硕红说,在这个时间段内从住院窗口调配一名收费人员到急诊窗口,有效减轻了急诊窗口排队压力。院方还充分挖掘窗口潜力,将现有的三个住院窗口改为既能收预交金又能办理出院结算的“全能窗口”,在出院高峰时间段减少病人排队等待时间。(费秦茹)

(责编:刘颖、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