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中小学及中职学校教师培训纳入市民生工程

2021年05月24日16:0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大江晚报报道  教育是市民很关心的话题,师资保障很重要。中小学及中职学校教师培训是芜湖市今年新增的民生工程。记者昨日从市民生办获悉,为贯彻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意见,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芜湖市将采取集中培训、线上线下培训等方式,支持提高中小学及中职学校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

据介绍,芜湖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主要通过实施国培计划和省级培训,不断增强教师立德树人的本领,努力提高中小学教师素质,为芜湖市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提供师资保障。按照省教育厅部署,芜湖市国培计划实施范围为2个革命老区及已脱贫的贫困县(市)区乡村教师(湾沚区、无为市)。省级培训范围为全市中小学骨干教师、音体美等薄弱学科领域教师和骨干管理者。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深化师德养成教育,实施师德师风专题(专项)培训;落实“五育并举”,实施分层分类培训;服务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实施“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

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素质提高培训为中等职业学校教学一线骨干教师、实习指导课教师,担任或准备担任班主任工作的在职教师;“1+X”证书制度试点学校相关专业教师和从事思政课教学的骨干教师以及教育管理者、心理教师等。培训内容包括“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专业教师企业实践培训;“1+X”证书制度试点师资培训;班主任专题研修培训;思政课教师专题研修;公共基础课专题培训。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素质优良、技艺精湛、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高素质专业化“双师型”中职教师队伍。(记者 芮娟)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