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滨湖新区3所小学选址敲定

主干道大众路将打通高亮路~大彭路段

2021年05月24日08:00  来源:合肥报业全媒体
 

近日,合肥市发改委批准了一批建设项目立项,其中滨湖新区将新建3所小学,主干道大众路将打通高亮路~大彭路段,瑶海区也将治理恒通等片区的内涝。

【学校】 滨湖新区再添3所小学

上海路小学项目位于滨湖新区上海路与福州路交口东北角,占地面积53.5亩;四川路小学项目选址位于滨湖新区四川路与南宁路交口西北角,占地面积约57亩,万嵩小学位于滨湖新区万泉河路与嵩山路交叉口东北角,占地面积约46.9亩。

这3个小学主要将建设教学楼、行政楼、图书馆、多功能厅、室内体育馆、食堂,配套建设体育运动场地、道路广场停车场等附属设施;3个小学计划办学规模均为48个班,在校生人数约2160人。

目前,这三个小学已经被列入合肥市政府投资公益性项目计划。合肥市发改委表示,这些项目建成后,有利于改善滨湖新区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布局,满足片区适龄儿童的教育需求。

【道路】主干道大众路将打通高亮路~大彭路段

大众路是合肥市东部片区的重要城市要道,南北走向。好消息,大众路还将继续打通一段,最新获得立项的大众路(高亮路~大彭路)长约420米、宽50米,规划为城市主干路。目前这条道路已列入2021-2023年大建设计划。

在包河区,为进一步加快支路网建设,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合肥市发改委已经原则同意龙图路(金寨路~合作化路)和山东路(花园大道~黄河路)工程立项建设,开展前期工作。

上述两条道路均为城市支路,其中龙图路规划宽30米,东西走向,道路长度约617米;山东路规划红线宽度24米,南北走向,道路长度约693米。

【治涝】恒通片区等内涝治理获得立项

老城区范围内,少数地方在汛期还存在短时排水能力不足的情况。目前,合肥市发改委已同意瑶海区通达路排水提标改造、蓝天公寓片区积涝点整治、恒通片区内涝治理项目立项建设,开展前期工作。

该项目已列入2021—2023年大建设计划,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雨水管道约9.3公里,污水管道约6.3公里,雨水提升泵站1座,污水泵站1座,硅砂调蓄池1座以及相关附属设施。 (记者 方佳伟)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