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敲定 多所高校合作办学专业学费标准

新标准从今年秋季开学执行

2021年07月09日07:44 | 来源:合肥报业全媒体
小字号

近日,安徽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联合复函,确定了一批省内高校相关专业的收费事宜。其中,合肥工业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中外合作办学学费标准调整为每生每学年50000元,自2021年秋季入学新生开始执行。

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同意安徽农业大学与加拿大湖首大学合作举办的林学专业、安徽医科大学与美国阿肯色州立大学合作举办的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安徽财经大学与韩国高丽大学合作举办的应用统计学专业三个本科教育项目学费试行标准为每生每学年21000元。同时,滁州学院与泰国易三仓大学合作举办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学费试行标准为每生每学年18000元。

上述标准为最终收费标准,学校不得再向学生收取其他相关费用。上述标准从2021年秋季开始试行,试行期2年。

根据安徽现行高校收费管理政策,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同意合肥工业大学新增的智能车辆工程、智能感知工程、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等三个专业学费标准,按照培养成本较高专业学费标准上浮10%的规定执行;网络与新媒体、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学费标准按一般专业学费标准执行。该标准自2021年秋季入学新生开始执行。

根据相关规定,经成本审核,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同意将合肥工业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中外合作办学学费标准调整为每生每学年50000元。该学费标准为最高上限,具体学费标准由合肥工业大学根据财政投入、招生情况等因素自主下浮。自2021年秋季入学新生开始执行,在校老生仍按原学费标准执行。

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要求,上述高校认真做好收费公示工作,建立健全收费台账制度,按规定向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报送年度收费情况。收费时使用财政部统一印制的中央非税收入票据,并自觉接受学生、家长及社会监督。 (记者 方佳伟 王蔚)

(责编:吴西露、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