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蜀山经开区推出“环谷贷” 最高可贷500万元

2021年05月21日16: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20日下午,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环谷贷”项目签约仪式在开发区环境科技大厦一楼会议室圆满举行。蜀山经济开发区与合肥国控建设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蜀山经开区“环谷贷”业务合作协议》。

“环谷贷”项目是由蜀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合肥国控建设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携手合作、共同开发出的一款金融产品,通过担保公司担保、银行提供融资、管委会补贴担保费和利息的模式帮助小微企业减少融资成本、渡过资金难关,进一步改善蜀山经开区小微企业融资环境,促进相关新兴产业发展。

“环谷贷”项目的覆盖对象是贷款难的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工商、税务、统计关系均在蜀山经济开发区且符合一定的申报条件,根据《蜀山经开区“环谷贷”业务操作指南》,开发区内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即刻就能申请,最高贷款金额可达500万。

签约仪式开始前,双方代表共同参观了开发区“中国环境谷”展厅并就下一步推介工作展开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蜀山经济开发区详细介绍了其区位优势、近几年营商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推出“环谷贷”项目的原因。“蜀山经开区勇于探索创新,持续关注企业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了‘环谷贷’‘电商贷’等多种金融服务,扩大企业覆盖面,让更多的小微企业从中获益。”蜀山经开区负责人表示。同时,通过智慧园区平台,加深对企业的了解,提供精准服务。

“我们是小公司,既没有资产抵押,又不上规模,无法到银行等金融机构贷款。现在有了‘环谷贷’项目,我们既可以申请贷款,又能享受政府的补贴,业务我们也敢做了,对企业发展更有信心了。” 安徽云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徐明 季云冈)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