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个金融文化主题展全面对外开放

企业及个人可通过小程序线上预约现场参观

2021年05月21日14:3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近日,安徽省首个金融文化主题展——“革命金融与金融科技展”全面对外开放。该展览由金融博物馆与合肥兴泰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总策展人为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吴晓灵士、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

展厅。滨湖金融小镇供图

建设安徽红色金融打卡地

此次全面对外开放的“革命金融与金融科技展”位于合肥滨湖金融小镇启动园区,展厅面积共计1750平方米,展品丰富,史料丰硕。该展览从历史的维度,以全球的视角,运用声、光、电、影、物等多元化手段,呈现了以井冈山为发源地的中国革命金融发展;回顾了老一辈革命金融人物的贡献,尤其是首次系统性梳理了安徽革命金融的发展足迹。

作为安徽省首个金融文化主题展,该展览展出了世界上最早的纸币——交子(复制品)、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国家银行炼银炉原型(仿制品)、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各历史时期发行的银币券和铜辅币、具有历史标杆意义的《1984·中国金融改革战略探索提纲》(“合肥金融蓝皮书”),并详细展示了中国人民银行成立的历史沿革。

据展览主办方介绍,全省首个金融文化主题展全面对外开放的意义重大,不仅将助力金融知识普及与金融教育开展,促进金融行业相互交流,还将以此为活动主阵地,积极组织各类金融研究及培训;以期协力将合肥滨湖金融小镇建设为“安徽红色金融打卡地”“金融文化交流会客厅”。

预约参观小程序现已上线

“红色的基因,长久以来,深深根植于我国金融安全、金融普惠、金融科技的血液之中。这既是我国金融创新与发展的基本面、压舱石、驱动力,亦是我们策划组织展览的初心、初衷、初愿。”据合肥滨湖金融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全面对外开放的“革命金融与金融科技展”,旨在解码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红色基因,感悟革命先辈们的忠诚与担当;旨在聚焦中国新一轮金融科技发展浪潮,展望金融与科技融合发展趋势。

据不完全统计,自2020年8月,合肥滨湖金融小镇启动园区“金融云台”正式开园以来,迄今已接待接待国家财政部、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及省内各大金融机构等200余批参观团体,总计5000多人次。

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全省首个金融文化主题展现已全面开放,并上线了预约参观的小程序;即日起通过线上小程序,市民们不仅可在线浏览“云展厅”,还能通过“预约通道”填写相关资料后(含防疫信息),申请现场参观。(徐颖奇)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