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科技局:聚焦乡村振兴 科技服务到村

2021年05月20日10: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陵县科技局聚焦乡村振兴,强化科技服务,把强农惠农政策送到基层,把服务群众窗口前移到田间地头,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为群众办实事上来。

强化科技项目支撑。积极申报乡村振兴科技项目,摸排、指导、推荐南陵长乐菌菇种植专业合作“层架菇”种植技术科技推广项目,申报2021年县级乡村振兴科技项目,积极争取省科技创新资金15万元,助力南陵特色产业“云菇”小镇建设。

优化技术指导服务。实施科技特派员五年行动,优化科技特派员队伍,发挥市县科技特派员传帮带作用,加强结对帮扶脱贫村力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今年1-4月,共开展农业实用技术指导100余次,开展春耕春种农业实用技术培训5场,种养大户、科技示范户等受众达300人次;主持、指导市科技计划项目1个。

推进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建设。今年1-5月,受理两家企业科技特派员网络认定注册20人,指导青弋江种业和雨田润公司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紧密结合当地产业发展需求做好科技培训、创业辅导、人才培养等服务,培养“有技术、懂经营、会管理”的乡村实用人才,为申报2021年省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奠定基础。

创新“交快合作”模式。深入推进“快递进村”,成功对接安徽运泰交通发展公司南陵客运分公司与南陵县快递协会创新融合,实现“交快合作”弋江镇村快递班线试点运行。不仅实现了客户资源整合,建立起了集中化、统一化的客户服务体系,同时构建统一的转运平台,实施统一的服务调度,有利于高效解决不同品牌快递时限质量、邮件安全、赔付等系列问题,促进邮政快递业务运营质量与服务品质的双提升。(任祖荣)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