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开展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

2021年05月20日06:51  来源:合肥晚报
 

近日,《安徽省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正式印发,为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维护公平有序市场环境,着力提升油品质量,严格保护生态环境,省政府在全省开展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

根据《实施方案》,此次专项行动,安徽省将实现非法加油站点、非法流动加油车(船)全面清除,非法油品来源全面切断,油品质量全面提升,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有力促进成品油市场健康发展,持续推进全省大气环境质量改善。

五大违法行为列入重点整治范围,包括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从事汽油等危险化学品经营、仓储的违法行为;未取得成品油经营许可,从事成品油零售经营的违法行为;未依法取得营业执照,从事成品油经营的违法行为;非法使用流动加油车(船)从事成品油经营的行为以及生产销售不合格成品油的违法行为。

对通过摸排、日常监管和督察发现的非法加油站点、流动加油车(船)和销售不合格油品等违法行为,立行立改,发现一个、打击一个、清除一个。要严格整治标准,细化整治措施,明确整治时限,实行对单销号。

市、县政府要全程实行多轮多部门联合执法,依法依规运用综合治理手段,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全面清除非法加油站点和流动加油车(船),真正做到查得准、打得严、清得掉、全覆盖、无遗漏。对非法加油站点和流动加油车(船),要倒查其油品的批发、仓储、生产环节,查实非法油品供给渠道,有效加强源头管控,全面切断非法油品流通链条。

(责编:关飞、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