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宝业建工集团党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20日15: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3月22日晚,安徽宝业建工集团党委组织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安徽宝业建工集团供图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安徽宝业建工集团党委始终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各项工作要求,切实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努力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高站位强担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升高度

2月22日,公司党委下发通知,要求各党支部迅速行动起来,采取各种形式,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认真学习。同时,工会、妇联、团委也要开展形式各异的学习活动,为即将开始的党史专题学习教育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头贯彻、走在前面。

3月4日,公司党委正式吹响了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的“冲锋号”。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君为组长,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杨忠命为副组长,各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为组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确保学习教育顺利开展。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公司党委结合实际,着重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顶层设计”,制定下发了宝皖党发﹝2021﹞6号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实施方案》确定此次学习教育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八个方面学习内容、十项具体工作安排。《实施方案》的确定,为各党支部下一步工作指明方向、提供遵循。

公司党委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载体和方式,开展《百名党员讲红色故事》活动。安徽宝业建工集团供图

高标准抓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学透

3月16日,宝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庞宝根率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和公司高管30多人,来到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庞宝根在现场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3月22日晚,公司党委组织在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及部分员工130多人,集中收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在看完专题节目后,公司党委立即召开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的观后感座谈会。

安徽宝业建工集团党委在园区党建文化园内举行百题党史揭答活动。安徽宝业建工集团供图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公司党委开展“三个百”活动,即:百日劳动安全竞赛、百名党员讲红色故事(党史)和百题党史揭答活动。

3月27日,公司党委决定在各党支部中开展“百名党员讲红色故事(党史)”活动,迎接建党100周年。该活动时间从4月到7月,以党支部为单位,推荐100名党员,利用《党史故事100讲》等党史主题宣传平台,为本支部全体党员主讲红色故事(党史)并谈感想体会。通过“党员学”“自己讲”的形式,实现以讲促学的目的。一场场“百名党员讲红色故事”正在各党支部、项目现场、工地、车间上演。

4月24日,公司党委在党建文化园内举行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百题党史揭答活动。共有100多名在肥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精选了党史100题。大家普遍反映,这种党史学习形式新,效果好。

4月12日晚,公司党委在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党史学习书籍发送仪式。随后党委领导班子向在肥9个党支部的100多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发放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党史学习教育读本。

5月8日,公司团委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引导安徽宝业青年员工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举办演讲比赛。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为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公司党委在微信平台,全面及时报道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亮点,推送《党史故事100讲》等各类党史学习素材;组织100多名党员参加了由新站高新区党工委举办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党史线上答题活动。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永远跟党走”红色观影活动;还同安徽省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中国银行合肥分行瑶海支行党总支结成了党建共建。

高质量促发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聚焦问题

公司党委指导各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开新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使党员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担当使命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做好每项工作、打赢每一个项目的精气神。

中宝公司第二党支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开展结合起来,党员示范岗吴二明带领党员王家俊、凌德斌等对仓库废料进行整理分类。在生产过程中,在不影响产品质量情况下,充分利用边角废料制作各类预埋件950件,节约原材料约9吨,节约成本4万多元。支部副书记葛家平在蒙城分公司利用制作模台的边角料175工字钢和300槽钢制作两块6.5米×3.5米搭焊平台,节约成本2多万元。目前,该支部党员正在攻关小组带领下对湖北葛店二期PC生产线地轨抱取式存取机和QTP6513平头塔机进行试制攻关。(张焕文)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