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加强维权保障农民工劳有所获

2021年05月19日10:33  来源:安徽日报
 

  近日,经淮北市清欠办工作人员多次协调,35名水电工与某施工单位达成协议,按照考勤及完成的工作量支付农民工工资约40万元。今年以来,淮北市加大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力度,以实际行动践行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截至目前,共为1211位农民工解决拖欠工资3030万元。

  淮北市建设领域农民工约9万人。为预防工程款及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的发生,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社局组建清欠办公室,常态化开展建设领域清欠工作,力求将拖欠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平时。

  今年以来,该市采取现场检查和约谈方式对全市在建项目开展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施工总包单位是否按月足额支付工资、监管账户开设、监管平台运行、工资保证金制度执行、维权告示牌设立、分包企业委托总包企业代发工资、建设单位按时足额向监管账户拨付工程款等情况。市清欠办对发现的15个隐患项目进行调查、分析、求证,找出原因,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工作。对因建设单位资金不到位导致欠薪问题发生的,要求补齐所欠工程款;对因工程款脱离监管导致欠薪问题发生的,向建设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向监管账户转回应汇入的工程款;对因施工单位管理混乱致欠薪问题发生的,要求施工总承包单位先行垫付所欠的农民工工资。(记者 丁贤飞 通讯员 王陈陈)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