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名安庆“卫士”奋战在六安核酸采样第一线

2021年05月19日15:0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安庆新闻网消息 5月17日晚,六安市核酸采样点再次迎来安庆“战疫卫士”。从19时至第二天凌晨时分,历经连续七个小时“作战”,安庆市600名核酸采样人员顺利完成当日采样任务,共采集样本9.6万余份。截至目前,采样人员仍然坚守在岗位上。

“昨天傍晚到达六安以后,大家迅速投入到核酸采样工作中,一直忙到今天凌晨才短暂休息,一大早,我们又走上岗位再次投入到紧张的采样中。”18日13时30分左右,望江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徐佳林才刚刚换下汗湿的防护服和衣物,吃上午饭,忙碌了近8个小时,期间一口水都没喝。“盒饭12点就送过来了,但那时还有不少居民在排队等着采样,大家都坚持要把工作干完再吃饭。”徐佳林说。

本次支援六安,不少医务“夫妻档”同上阵、共战疫。18日16时,来自望江县医院的护士胡淑娴和医生汪洋清正在采样点忙碌着,他们配合默契,采样效率很高。此刻他们不仅是相濡以沫的夫妻,更是并肩作战的战友。

岳西县医院护士刘泽世是安庆市支援六安疫情防控医疗队首批队员之一。5月16日,他刚刚经过两天两夜的奋战,圆满完成采样任务后返回岳西。隔天,他再次应征参加“战疫”。这一次,同为护士的妻子决定和他一同前往。“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们有义务,更有责任主动担当,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刘泽世说。

宜秀区杨桥中心卫生院院长章智祥,还有两个月就要退休了,此次支援六安,他主动请缨,积极要求参战;海军安庆医院急诊科护师汪敏去年多次参与核酸采样工作,作为一名具有丰富核酸采样经验的护师,到六安后她主动要求进入隔离点开展采样……

“做核酸采样工作,大家一站就是几个小时,腰酸腿涨。白天气温升高,厚重的防护服让人异常闷热,N95口罩又不透气,总感到呼吸不畅,汗水顺着脸颊、额头不停地往下流,辣得眼睛痛,他们的衣服上身后就没干过。上岗前,为了不上厕所,大家都尽量少喝水……”安庆市支援六安疫情防控医疗队领队曹立平介绍说,“虽然大家熬红了眼睛、喊破了喉咙,但大家始终坚守在岗位上。”

风雨同舟,守望相助。“战疫”还在继续,在六安市77个小区89个采样点,600名安庆“战疫卫士”正在与时间赛跑,拼全力“战疫”。(白萍 唐晨)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