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四夜连续奋战 肥西“5.13”故意杀人案成功侦破

2021年05月19日17:3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嫌疑人落网。肥西警方供图

人民网合肥5月19日电(韩震震)近日,肥西县公安局在合肥市公安局大力支持下,成功侦破“5.13”故意杀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邓某龙。

5月13日12时许,肥西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女儿马某某(女,43岁,肥西县严店乡人)在家中被人杀害。

接警后,肥西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并联合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组成联合专案组,组织开展现场勘查、调查走访工作。经对案发周边大量视频监控、海量数据研判分析后,专案组于当日下午迅速锁定邓某龙(男,31岁,寿县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为尽快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肥西县公安局在全力开展搜捕的同时,及时通过新媒体平台向社会发布悬赏通告,征集相关线索。

5月15日下午,专案组发现邓某龙作案后(可能携带凶器)潜逃至长丰县吴山镇,专案组立即赶赴吴山镇开展工作,并循线追踪,发现邓某龙逃到吴山镇换装后,再次逃向其老家寿县刘岗镇,专案组转战刘岗镇继续开展工作。经过一天一夜的连续工作,专案组发现邓某龙又潜逃回长丰县吴山镇。

办案民警马不停蹄转战至长丰县开展工作,16日晚,专案组连同长丰县局组织人员连夜开展大范围搜捕工作。17日早晨,专案组获取信息,有群众反映在长丰县罗塘乡黄岗村发现有一可疑男子疑似邓某龙,专案组立即赶赴黄岗村,开展全范围、无死角搜索,最终于当天上午10时许在黄岗村一空置房屋内将犯罪嫌疑人邓某龙成功抓获。

经讯问,邓某龙如实供述了其在肥西县严店乡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至此,经过五天四夜90多小时的连续奋战,该命案成功告破。

日前,犯罪嫌疑人邓某龙已被肥西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编:吴西露、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