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警方为民办实事 返还受害人损失50多万元

2021年06月18日16:3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18日上午,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公安局举行失物返还仪式,20余名受害人拿到被警方追回的损失共计50万余元。

今年以来,围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肥西县公安局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学党史、办实事,持续保持对“盗抢骗”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坚持“小案快破、盗案多破”,追赃挽损并重,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2020年12月24日,合肥市民张某(女)向肥西警方报警,称其在2017年经朋友介绍认识男子余某。2020年8月至12月,余某先后以合伙干工程、刷单返现等理由,诈骗她现金19.5万元。

肥西县公安局受立案后,经过分析研判于2020年12月25日,在海南省海口市将犯罪嫌疑人余某抓获,经审讯,余某对其诈骗张某某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此后,经过工作,肥西警方成功为被害人张某追回损失19.5万元。

2021年5月8日,被害人王某某到肥西县公安局报警,称其儿子前段时间娶的媳妇经常以各种理由和借口离开,一走就是数星期,如不催促不会主动返回,怀疑被婚姻诈骗。

肥西县公安局侦查发现,这是一起典型的婚姻诈骗案件,在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某抓获归案后,其如实交代了伙同他人借“婚姻”之名,骗取男方彩礼金的犯罪事实。截至目前,本案共计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追回违法所得107700元。

据肥西警方统计,今年以来,肥西县公安局通过充分利用所队联动、警种协作机制,共破获“盗抢骗”案件19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1人。(韩震震、张欣)

(责编:吴西露、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