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一院:党员先锋点亮“志愿红” 退休护士长志愿服务疫苗接种

2021年05月18日10:5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两位“志愿者”收到鲜花和祝福。合肥市一院供图

5月17日是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职工饶晓兰、于林琳的生日,她们都已经在一线护理岗位上工作超过35年。生日当天,她们主动请缨,到滨湖院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为接种市民提供问询和指引帮助。当天下午5点,院领导赶到接种点,为两位“志愿者”送上鲜花和祝福,称赞两位资深护理人在一线开展志愿服务,为年轻人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作为一名党员,我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广大群众发挥余热。”于林琳是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技片护士长,也是医院南区医技党支部书记,过完这次生日她就退休了。看到院党委发出志愿服务招募,她主动报名到最繁忙的志愿服务岗位上,为完成接种的市民提供引导和咨询服务。从5月17日下午1点开始到当天的疫苗接种工作结束,她在志愿服务岗位上一站就是7个多小时。她说,站好最后一班岗,给年轻党员们带好头,这就是她作为一个党员最朴素的想法。(费秦茹)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