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琅琊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2021年05月17日15:4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近日,琅琊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在龙池社区举办。

活动在舞蹈《大中国》中拉开帷幕,歌曲《祝福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诗歌朗诵《奉献》表达了广大党员、群众对党的热爱与祝福之情。一首自编歌曲《在龙池》,将演出的气氛推向高潮。此次演出的演员均为龙池社区居民,精彩的表演也充分满足了群众的文化需求,丰富了他们的精神生活。

当天,琅琊区各个机关事业单位还结合自身工作内容推出形式多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1054救援队、同德门诊等社会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发挥专业特长,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琅琊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从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入手,以“居民群众提,党员干部领”形式,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截至目前,梳理制定区级“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109件。

其中,针对“上学难”“托育难”,新建公办幼儿园3所,推进中小学新建、改扩建项目5个,预计可增加学位2800个。新建社区托育中心6个,可提供托位260个;针对“停车难”,结合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等新增设停车位1128个;针对“上楼难”,积极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累计受理10个小区、22部增设申请,目前已完工11部。同时,琅琊区坚持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建成社区红色驿站、便民服务点53个,收集群众“微心愿”300余个,解决居民群众日常反映的各类问题1200余个。(吴天雄 汪飞 孙涛)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