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库告急 合肥呼吁市民踊跃献血

2021年05月17日16: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5月17日电(杨赛君)近期,受疫情影响,合肥团体献血活动被迫延期。广大市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在接种重组疫苗后至少需要间隔14天才可以捐献血液,两种客观条件叠加导致血液库存快速降低,临床用血供应陷入紧张。

为积极应对特殊情况,保障临床用血需求,合肥市中心血站将继续加强无偿献血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一是动员各区(县)以街道、社区为单位,招募已接种疫苗并间隔期满的适龄健康公民自愿献血;二是动员已接种疫苗并间隔期满的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积极献血;三是加大电话招募力度,招募更多符合献血条件的献血者不断加入。

正值非常时期,合肥市中心血站呼吁广大市民踊跃献血,提高血液库存,用爱心帮助急需救治的病人,为他们送去生命的希望。

温馨提示:

1.请携带本人有效的身份证件如身份证、医保卡、驾驶证等有效证件;

2.保证充足的睡眠;

3.献血前不要喝酒,不要吃鱼、肉、油条等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不要空腹,可以吃些清淡的饮食;

4.献血前一周身体健康,无身体不适、服药等情况;

5.女性献血者避开经期前后三天。

(责编:吴西露、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