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谯城区: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缺位”

2021年05月14日16:1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流动党员快递寄送党史学习教育书籍。谯城区供图

流动党员作为党员队伍中的特殊群体,存在分布范围广、去向掌握难、集中学习难等现实问题。5月14日,亳州市谯城区城父镇党委协调各基层党组织,将党史学习教育书籍以快递的形式寄送到流动党员手中,确保流动党员“不流学”,随同送去的还有《致城父镇流动党员的一封信》,信中说:“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鉴于您长期身在他乡,不便于参加家乡党组织的集中学习,我们给您寄去党史学习教育书籍,请您认真通读,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领悟初心使命。牢记责任勇担当,砥砺奋进启新程,把信念植于心底,把使命放在心上。”

据了解,城父镇党委办公室统一印发的《致城父镇流动党员的一封信》,由各基层党组织统一向所属流动党员寄送。通过“千里传书”的方式架起流动党员和家乡的连心桥,为流动党员送去学习材料,对流动党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指出方向、作出要求、表达寄语。让他们在外创业、务工中感受到家乡党组织对他们的关心与关爱,激励他们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家乡的发展建言献策,让他们随时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随时加强自己的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让流动党员学好党史是保证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的关键举措,城父镇党委针对流动党员的特点,创新方式方法,制定特色菜单,解决流动党员学习难的问题,助力该镇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打实的成效。引导流动党员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首先是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建立流动党员联络处,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服务、教育和管理;其次是通过“村两委”干部结对联系1名以上流动党员,使得流动党员与所属党支部的日常联系不断线,引导流动党员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此外要依托网络载体,通过学习强国、人民网等官方平台,党员微信群、QQ群等在线软件,发送学习链接或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强化党支部与流动党员的联系,督促党员学习。

该镇通过寄一封信、送一套书,让流动党员感受“家”的温暖,让每名流动党员都成为一面流动的“旗帜”,让每一名流动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上“不流学”“不缺位”。(张欢 戴明)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