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举行《绿野寻踪 中华“活化石”扬子鳄》新书发布会

2021年05月13日11:2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13日上午,科普漫画读本《绿野寻踪 中华“活化石”扬子鳄》发布会在泾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新时代文明实践“雷锋超市”友来友往·爱心驿站、新华书店、城区各学校的负责人,教师及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参会。

当天上午,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漫画读本宣传片和舞台情景剧。宣传片介绍了泾县扬子鳄保护区的情况,记录了漫画读本编制工作的背景和过程。在舞台情景剧中,泾县小学生们演绎了书中主人公阿乔和小扬子鳄鼍小泾一起游历泾县并建立深厚友谊、共同成长的故事,用情景演绎的方式带领观众初步了解漫画读本的主要内容。

据了解,《绿野寻踪--中华“活化石”扬子鳄》系中国共产党泾县委员会、泾县人民政府历时一年编制,安徽美术出版社出版。该读本将宣纸、桃花潭等风景区、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地方元素与传统文化巧妙融合,以扬子鳄保护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精心创作而成。全书用生动有趣的文字配上精美的插画,通过三个拟人化的小故事,讲述扬子鳄的生活习性以及得到的保护措施。同时,结合人与扬子鳄和谐共处的故事,引出一系列思考,让广大青少年认识到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生态坏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据介绍,接下来,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将以《绿野寻踪 中华“活化石”扬子鳄》漫画读本普及推广为契机,牵头推进保护扬子鳄系列活动,高质量做好“十四五”期间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科普工作。(张濛)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