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泾县:精准施策 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1年08月04日09:1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期,泾县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精准施策助推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成功创业。

建立人才服务体系,提供一站式服务。加强信息服务,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为应届高校毕业生免费提供岗位信息、政策咨询和就业指导;加强培训服务,组织有需求的高校毕业生参加职业培训,提升职业技能,同时组织应届高校毕业生参加见习,积累工作经验和实践能力;加强创业指导,对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培训和创业服务;提供特别服务,对就业困难人员,提供一对一重点帮扶,解决困难群体就业问题。

完善人才引进和培养政策,拓宽就业渠道。修订《泾县鼓励企业引进、培养人才和稳定产业工人队伍若干政策规定》及其配套实施细则《泾县鼓励企业引进、培养人才和稳定产业工人队伍奖励(补助)申报办法(试行)》,降低人才引进标准,将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纳入人才引进范围,激励企业吸纳更多毕业生就业。督促和鼓励本县国有企业落实扩大招聘高校毕业生规模和放宽公开招聘要求。

搭建人才供需桥,强化精准招聘服务。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为企业和高校毕业生搭建人才供需桥。线上开展特色网络直播招聘会,打破时空局限,方便高校毕业生及时了解职位信息。线下常态化开展“2+N”主题市场招聘会,通过短信、公众号等渠道宣传和推送职位。扩大事业单位招录规模,2021年共拿出77个岗位定向招录应届毕业生,同时上报14个“三支一扶”招聘计划,积极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郑美 张濛)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