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实行分级分类管控

2021年05月12日07:19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从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我省将继续强化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县级以上主城区内施工现场严禁露天 (或未密闭)搅拌混凝土、砂浆和灰土拌合;严控拆除过程中扬尘污染。同时,工地扬尘污染防治要求做好分级分类管控,严禁“一刀切”。

据悉,今年我省将加大对市政道路(含轨道交通)、政府投资建筑工程(含未批先建)和拆除工程(含未批先拆)巡查力度。严格检查建设单位落实扬尘防治工作方案和扬尘防治费支付情况,确保经费按时拨付,未落实扬尘防治措施的新开工项目要暂缓开工。排查和解决混凝土搅拌站标准落实不高、措施不严等问题,做好搅拌站布点规划和取缔无资质搅拌站工作,实现搅拌站视频监控和扬尘在线监测全覆盖。

为提高建筑施工扬尘防治信息水平,全省将积极推动“智慧工地”建设,推广和应用先进的扬尘防治技术和设备,发挥科技在扬尘防治中的作用,提升施工现场文明和智慧化施工、信息监管水平。同时,鼓励市本级建立统一监管平台,实现超标预警,远程控制施工现场降尘设施联动自动降尘。建筑工地出入口安装的视频监控系统对车辆冲洗情况可进行核查,视频监控资料需保留1个月,供监管部门核查和倒查。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