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位列中国地级市品牌百强第28名

2021年05月11日14: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芜湖日报报道  5月9日,2021中国品牌价值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会上发布了中国地级市品牌综合影响力指数前100名城市名单。其中,芜湖位列第28名。

据了解,该榜单由中国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人民日报社下属中国城市报社依据国际标准《品牌评价基础和原则》和国家标准《品牌评价城市》,运用国家部委近两年的相关数据,对全国293个地级市进行标准化分析,最终计算出各城市品牌综合影响力指数(不含省会以上城市)。本次评价发布遵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采用“质量、服务、创新、有形资产、无形资产”五个一级指标,“城市综合信用指数、传播指数、国家级特色品牌数、优良天数、绿化覆盖率、外来常住人口比例、就业率、人均可支配收入、平均预期寿命”等37个二级指标,减少了城市规模、GDP权重,增加了绿色发展、共享发展权重,旨在引导城市贯彻新发展理念,创建“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品牌城市。

近年来,芜湖奋力打造智造名城、创新名城、开放名城、生态名城,加快建设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长三角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城市,建设人民城市。“十三五”时期,芜湖经济总量在全国地级市排名从“十二五”末的75位上升到57位。入选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发展最成功的40座城市。预计到“十四五”末,在发展效益和质量明显提升的基础上,经济总量力争进入全国50强,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基本达到长三角平均水平,发展质量核心指标稳居长三角第一方阵。(潘晔)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