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社区运动会 芜湖成为试点赛区“首发”城市

2021年05月10日08:5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芜湖新闻网消息 昨天上午,2021年“我要上全运”全国社区运动会(试点赛区)暨芜湖市首届“乐动芜湖”社区运动会在市奥体中心南广场正式启动。社区运动会是群众家门口的运动会,启动仪式后,来自奥园社区的300余位运动爱好者参加了本届运动会的首场比赛。这也让芜湖成为全国首个开赛的试点赛区。

在现场,根据奥园社区特点,首场比赛既有乒乓球、羽毛球、篮球、中国象棋、广场舞全运会群众赛事项目,也有定向非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项目,还有滚铁环、套圈、夹弹珠、跳绳等自选类项目。市民们在运动会上展示自我、快乐比拼,共享运动快乐。据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全国社区运动会试点赛区,芜湖市将于今后几个月中在全市各县(市、区)选定2个以上社区(行政村)举行10余场次社区运动会,充分发挥政府部门的主导作用,探索举步可就、公平高效、可持续的社区体育发展模式,提高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在基层社区可操作性与有效性,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本届社区运动会不仅是一场线下运动会,还将同时培养一批社区体育骨干人员加强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指导社区居民掌握科学健身方法,树立“科学健身全民健康”意识,促进社区大众健身科学化、日常化和规范化,让健身运动真正成为生活方式。

据悉,近年来,芜湖市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建设体育强市为目标,统筹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协调发展,全民健身设施体系不断夯实,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近2平方米。举办全民健身赛事活动3000多场次,吸引健身人群100余万,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36%。芜湖市体育局获得了2020年度安徽省体育局体育强市工作考核“优秀”单位表彰,且考核成绩位列全省16个地市第一名。芜湖市本次有幸被列为国家体育总局社区运动会的试点赛区,对于高质量推动芜湖市体育公共服务水平提升,精心打造群众身边的体育赛事,进一步激发群众参加体育赛事活动的热情,解决群众健身“最后一公里”问题,打造“乐动芜湖”特色品牌赛事,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体育健身的需要,积极推动芜湖市“体育强市”建设,都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吴安亚)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