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强化服务意识 助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2021年05月10日09: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年来,当涂县紧紧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坚持问题导向,加大项目攻坚,提高服务效能,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1-3月份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8.2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37.82%,超序时进度12.82个百分点。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当涂经济开发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主动优化服务,做到全链条跟踪包保、全过程闭环管理,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助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近日,华钰汽配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片繁忙,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赶制订单,满足供货需求。作为一家专门研发和生产汽车配件的企业,华钰汽配有限公司顶住了去年疫情带来的影响,迎来了事业上的“春天”。随着订单量的逐步提升,华钰汽配却遇到用工等方面的问题,严重制约企业发展。当涂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及时摸排到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联系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了用工不足等问题,保证企业能够在加快发展的道路上“轻装上阵”。

经济发展高质量,产业是基础,企业是关键。眼下,当涂经济开发区正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服务企业的主攻方向,坚持“工业强县”“智造强县”不动摇,加快打造智能家电、生物医药、智慧物流三个百亿级产业集群,推动装备制造、冶金压延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全力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一季度,当涂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1%,超市对县目标任务9.1个百分点。

抢机遇、抓发展。今年以来,当涂县黄池镇牢固树立“一切为了项目转、一切为了项目干”意识,出硬招、拿实招,聚焦项目建设增后劲,不遗余力优化营商环境,当好企业发展的“勤务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遇到问题,第一时间就是想到政府,得到政府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我们才有更大的信心把企业做好。”总投资3000万元的艾柯琛智能家电配套产业园项目是黄池镇今年的重点项目之一。据了解,黄池镇将继续以此为契机,继续围绕空调、厨卫、汽车制造等产业链,主动承接芜湖产业转移,积极引进一批配套企业,打造智能家电和汽车零部件配套基地。(王沅霞 朱耀鸿 陈映雪)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