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当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2021年08月11日10:2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当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实施稳企强企增企行动,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纾难解困,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这两天,马鞍山市广源法兰环件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片繁忙,工人们正冒着高温加工法兰环件。自从特高压输变电塔法兰环件等主打产品上市以来,企业的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增加产能迫在眉睫。随着产能逐渐增大,企业却因为缺乏资金无法加大技术升级改造,好在当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及时上门宣传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相关政策,让企业拥有的发明专利一下子派上了用场。

在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和帮扶下,该企业2020年开始申报这个政策,成功得到了专利质押贷款1000万元,今年又申请得到了500万元的专利质押贷款。通过知识产权质押,广源法兰成功将“知本”转化为“资本”,有了资金活水,企业发展再无后顾之忧。该企业综合部部长武陈陈介绍,“今年1—6月份销售收入达1.6亿元,全年销售收入有望实现4亿元,相比去年,预计能翻一倍”。

为了扎实做好稳企强企增企工作,当涂县市场监管部门把稳市场主体的重点放在稳中小企业上,加快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着力破解科技企业复产发展中遇到的资金危机,让科技型中小企业“扛得住、活得好、有后劲”。与此同时,该县市场监管部门还大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全力抓好企业线上“一网通办”“多证合一”“经营范围变更”等工作,为企业加快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安徽盛达前亮铝业有限公司原先是一家从事铝型材加工的企业。为了适应市场需求,企业决心拓展生产领域,由半成品加工企业转型为成品生产商。产品门类增加了,就意味着企业要变更经营范围,当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仅仅两天时间就帮助企业完成变更工作,让企业用最快的速度抢占“新市场”。“企业的经营情况还是稳中向好,今年上半年产值达1.5亿元,完成利税410万元。”盛达前亮铝业公司总经理彭松说。

企业是市场发展壮大的主体,企业“稳”,市场才能“强”。眼下,当涂县市场监管部门正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当涂县新增企业897户、个体工商户1821户、农民专业合作社16户;截至6月,全县市场主体存量 35970户。办理股权出质8件,出质股权0.54亿元,担保债权5.13亿元;专利质押8件,融资0.49亿元。(王沅霞 朱耀鸿 卫伟超)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