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安徽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

2021年05月10日15:1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9日,新一届安徽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在安徽中医药大学成立。尤志成摄

人民网合肥5月10日电 (陈浩)5月9日上午,新一届安徽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在安徽中医药大学成立。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新一届教指委主任委员、安徽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王先俊出席成立大会。安徽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彭代银致欢迎辞。

据悉,教指委是在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下,对思政课建设发挥咨询、研判、督查、评估、培训、示范、指导、引领等作用的专家组织。新一届教指委下设8个分教指委,共有委员116名,聘期3年。

近年来,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思政课改革创新。钱桂仑在讲话中指出,对于教指委这一重要平台,委厅既高看一眼,更寄予厚望。他寄语教指委:“要强化政治自觉,塑造良好形象;要增强问题意识,深化研究工作;要勇于改革创新,发挥主力作用;要展现专家水准,提高指导质量。”

“教指委今年的工作重点是在思政课中着力加强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据教指委主任委员王先俊介绍,今年,教指委将做好“四个一”教学指导活动,即每位教指委委员到其他高校至少听1次思政课、开展至少1次与思政课相关的调研活动,每个分教指委至少提交1份年度调研报告、开展1次集体备课。

成立大会现场,还进行了全省高校思政课名师讲党史教学展示,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5所高校的教师作了教学展示。

(责编:关飞、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