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供电:学党史 办实事 服务红色基地    

2021年05月10日15: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检查用电设备和线路隐患。李倩倩供图

“这个插座上的插头太多了,负荷重,超出插座额定功率,容易过热引发火灾,要注意。”5月7日,“池州供电点亮生活”共产党员服务队东至分队队员正在龙泉镇大板中共皖赣特委旧址检查用电设备和线路隐患。

为确保辖区内红色教育基地用电稳定,东至县供电公司组织龙泉中心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龙泉镇大板中共皖赣特委旧址,主动送服务上门,对红色基地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努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业务挂钩,进一步做到了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实效。

“多亏了供电人员经常来检查线路,让我们这红色教育基地不管是平时还是节假日期间都能用电无忧,真是太感谢了。”大板村委会主任张长贵说。据悉,大板村留有中共皖赣特委旧址、红军会议旧址、大板保卫战遗址等。

检查用电设备和线路隐患。李倩倩供图

在现场,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对红色基地配电室、变压器、漏电保护装置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查看了室内用电设备线路是否存在老化、私拉乱接等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帮忙消除,确保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同时,党员服务队还向红色基地负责人认真讲解日常用电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解答用电问题,发放安全用电知识手册。

“每一个角落都在无声地讲述共产党过去艰苦卓绝的岁月,每一个地方都在提醒着我们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更要投身其中,用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风采。”党员服务队队员朱金印颇有感触地说。

检查结束后,党员服务队队员们与教育基地工作人员现场沟通交流,一起阅读党史书籍。

据悉,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该公司各部室、基层中心供电所充分利用中心走廊、大厅、楼梯墙面等区域空间,制作学习展板,开设党史学习教育角,打造了富有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红色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决心和开拓进取的勇气。(李倩倩 姜秀玲)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