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供电:我为群众办实事 “百千万”工程在行动

2021年05月10日10:3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随着气温逐步升高,咱们要加强箱式变压器的通风散热和定期巡视,防止出现用电隐患。”4月28日下午,国网安徽电力(药都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利辛分队队员向安徽广电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利辛分公司楚满堂说道。

当天,国网安徽电力(药都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利辛分队启动开展10户10千伏专变客户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安徽广电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利辛分公司、利辛县春暖老年公寓系当天走访的两家专变客户。走访中,党员服务队队员对两家专变用户开展现场用电隐患排查并提出整改意见。

在利辛县春暖老年公寓,服务队队员对专变设备及室内用电情况进行仔细摸排。经排查,发现变压器有少许渗油现象、台架周围存在树障隐患。经过与专变用户沟通,提出了紧固放油阀螺栓、及时更换密封垫以及定期清理树障等建议。

走访期间,两家专变客户相关负责人分别对供电公司此行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严格按照整改建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促进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用心用情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国网亳州供电公司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共产党员服务队“百千万”工程。

据介绍,“百千万”工程,即在2021年,完成100个专变客户线路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完成1000户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安全用电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围绕100个专变客户和1000户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完成10000人次的现场义务服务。国网利辛县供电公司按照国网亳州供电公司工作部署,将在2021年10月底之前完成200户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安全用电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完成10户10千伏专变客户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围绕“做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群连心桥”的指导方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深化党建与中心业务融合度,强化过程管控,落实工作责任,求真务实、用心用情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刘喆)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