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蜀山区:传承薪火牢记嘱托 党史教育进校园

2021年05月08日14:3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合肥蜀山区笔架山街道党史宣讲团走进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暨大学生宣讲团授旗仪式。街道宣讲团成员97岁的八路军老战士王亚平和96岁的新四军老战士浦惠英向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授旗,并向师生讲述刻骨铭心的革命故事。

党旗鲜艳,军装耀眼。报告开讲前,学生们围绕在两位革命前辈身边,观看革命勋章,倾听革命故事。会上,王亚平将鲜艳的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旗帜交到代表团成员手中,不忘叮嘱同学们要将革命精神传下去。接过旗帜的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手中接过的不仅是旗帜,更是对革命前辈的庄严承诺,是对革命传统和精神传承的重任。

随后,两位报告人讲述了青年时代投身革命,在党的地下工作和重要战役中无畏奋斗的经历。声音虽轻,情却深重。

倾听了革命前辈的讲述后,一位大学生宣讲团成员说:“此次宣讲让人备受鼓舞,我们必将握紧手中旗帜,将革命历史讲下去,将革命精神传承下去,将革命传统发扬下去,把对老一辈的敬仰,化作奋勇前行的强大动力,融入到学习、生活和今后的工作中,为成为新时代高素质高技能人才而不懈奋斗。”(梁惠婷)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