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及所辖多个市县获国办督查激励

2021年05月08日14:0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20年落实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16个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30项奖励支持措施。人民网安徽频道梳理后发现,安徽省及所辖5市、4县(市、区)上榜。

其中,安徽省本级获得5项督查激励。通报显示,安徽省入选“在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认定为完成年度计划、减贫成效显著、综合评价好的地方”“促进外贸、外资稳定增长,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成效明显的地方”“地方水利建设投资落实好、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完成率高的地方”“按时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且成效显著的地方”“落实鼓励和支持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工作力度大,促进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及各类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等任务完成较好的地方”等名单。

2020年,安徽省在上述领域所作的努力、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以脱贫攻坚为例: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去年安徽开展“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加大对受灾贫困群众救助帮扶政策支持,全面加强农村困难群体精准监测帮扶,帮助179.1万贫困劳动力返岗就业,帮销扶贫产品209.6亿元,防止了因疫因灾致贫返贫。这一年,全省剩余8.7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省本级外,六安市、安庆市、合肥市、铜陵市、亳州市等市获得6项督查激励(其中,合肥市获得2项),肥东县、桐城市、合肥市蜀山区、宣城市宣州区等县(市、区)获得4项督查激励。(陈浩、宣振宇)

(责编:吴西露、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