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上慎城镇潘郢社区推进土地流转 带动群众增收

2021年04月30日15:0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颍上县慎城镇潘郢社区结合社区实际,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把闲置土地利用起来,让荒废地成了“香饽饽”,带动居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潘郢社区位于颍城西南部,是典型的传统农业村,长期存在着年轻人不想种地,老人没能力种地的现状,土地利用率不高,老百姓靠种地的收益低。

村民李成俊家有5口人9亩地,丈夫常年在外打工。在村里的组织下,李成俊把土地租了出去。“这地租出去了,小孩爸也可以在外安心的工作了,又增加了收入,地也不用在那荒废了。”李成俊说。

在潘郢社区,和李成俊同样情况的还有不少。居民李成启因为年纪大,土地也承包了出去。李成启说:“我九亩多地已经全部签了合同,省心省力还挣不少钱。”

据了解,为帮助村民持续增收,潘郢社区两委班子积极谋划、抢抓机遇,与颍上荃优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将辖区内的5000亩连片土地全部流转给该公司。公司副总经理陈虎告诉笔者,他们公司主要进行品牌粮种植和青贮玉米示范基地建设,项目落地后可以带动颍上县10万亩订单农业,户均增收1200元。

为了让项目迅速落地,也让企业省心,这段时间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入户、广播、微信、动员大会等形式,向居民宣传土地流转的政策和意义,得到群众认可和肯定。潘郢社区党总支书记李付表示:“到目前为止,5000多亩地流转已进入扫尾阶段。下一步,社区两委将围绕群众的收入、就业和招商引资,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动力,让老百姓真真正正地感觉我们给他们办实事、办好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高爽 王峰 沈云鹏)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