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中烟蚌埠卷烟厂再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2021年04月30日15:3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安徽中烟蚌埠卷烟厂再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喜讯传来,蚌埠卷烟厂干部职工欢欣鼓舞,倍感喜悦。

荣誉的背后,凝聚着蚌烟人的辛勤汗水、凝聚着逾千蚌烟人续写大国工匠的默默坚守。多年来,蚌埠卷烟厂紧紧围绕黄山品牌战略目标,在夯实管理基础、提升对标指标、技改效能释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十三五”期间,企业纳税年均增长5.54%,降本增效实现可计算经济效益超3亿元。并持续加强自有知识产权建设,企业现拥有授权专利65项,并顺利完成黄山品牌专线建设工程,实现了加工精细化、制造柔性化、控制智能化发展目标。

多年来,蚌埠卷烟厂通过鼓励职工岗位建功立业,打通职业晋升通道,突出培养创新型人才,注重培养应用型人才。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助力企业中心工作,形成了“党委领导、工会组织、部门联动、全员参与”的体系,注重发挥实际效果,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目前,蚌埠卷烟厂正在全面优化完善生产布局,重点打造五个高地:一是释放技改效能,提升发展硬实力,打造智能制造高地;二是夯实基础管理,提升企业软实力,打造精益管理高地;三是强化创新理念,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创新驱动高地;四是加强统筹谋划,提升人岗适配力,打造人才聚集高地;五是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员工凝聚力,打造企业文化高地。通过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推进红色文化体系建设,打造出不可复制的企业核心竞争力。(张冰)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