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供电公司:供电员工变身“救护员”

2021年04月30日08:4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砰……”一声巨响!4月28日上午,正在霍山县磨子潭抽水蓄能电站二开展检修试验工作的国网霍山县供电公司员工王苏杰、李玉宝被吓了一跳。只见不远处的公路桥上,一辆摩托车被撞到桥下,路边停着一辆白色商务车。

两人立刻放下手中工作,趟着河水到桥下寻找伤者,走近发现摩托车驾驶员躺在地上,十分痛苦地呻吟着,左脚踝处受伤已经骨肉外露,血流不止,头盔碎裂在一旁。

二人运用掌握的急救知识,立即测试伤者意识,检查伤势。伤者微弱回应自己左下半身已失去知觉,李玉宝听后小心地帮他托扶住左腿。王苏杰则立即呼喊附近人员前来帮忙,合力将伤者背扶上岸。事故车主也已向120进行求救,但从县城医院到事发点至少需要50分钟车程。

此时伤者不断痛苦呻吟,伤口流血不止,李玉宝担心其还伴有内脏损伤,唯恐错过最佳抢救时间,便建议开车将伤者送往县城,在中途与120急救车汇合,争取尽早救治。

王苏杰一边向公司请示,一边将工作车辆后排座椅清空,叮嘱众人注意保护伤者受伤部位,避免二次伤害,合力将伤者抬上车,平躺在后排座椅上,驾车迅速向县医院驶去。一路上,李玉宝不断地安抚着伤者的情绪。

约二十分钟后,两人在大别山东高速收费口将受伤者顺利移交给前来接应的120救护车辆,为抢救赢得了近四十分钟的宝贵时间。

两位供电员工紧绷的心终于放了下来,随后相视一笑,调转车头,继续去完成未结束的工作。(王苏杰 陈传宏 周浩)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