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模式 交房即交证

2021年04月29日16: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交房交证现场。樊东蒙摄

“太开心了,收房就拿到了房产证!”4月29日上午,皖投万科产融中心项目业主王先生激动不已地说。

当天,皖投万科产融中心项目在营销中心举办了交付活动。和普通交付活动不同的是,这一次,业主在收房的时候即可拿到不动产权证。

据悉,皖投万科产融中心项目于4月29日-5月1日期间,集中交付3栋楼(G1#、G2#、G3#),合计房源336套,并试点“交付即交证”。开发商以提供好服务为出发点,在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推动和支持下,尝试通过数字化手段实现购房业主“住权”与“产权”的同步。工作人员介绍,本次交付期间预计出证户数达到256户。

交付活动现场,合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王国堂表示,合肥此前已有位于包河区、瑶海区的两个项目在交房时交证,但整体数量较小。本次皖投万科产融中心为合肥市首家推广及实现大批量客户“交房即交证”项目,接下来将继续完善登记系统、优化业务流程、强化部门联动,逐步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推广。

所谓“交房即交证”,是指通过信息共享、部门联动、网上办理等举措,充分运用信息化、大数据等手段升级登记服务,实现新建商品房在交房现场就可以为购房人颁发不动产权证书。该模式不仅简化了购房人的办证手续,也便于业主办理落户、子女上学、抵押贷款等与房产有关的事宜,保障购房人权益及时实现。

皖投万科产融中心除了在本次交付过程中试行“交房即交证”外,还对整体的交付环节进行了服务提升。具体包括:“先验房、再缴费”,验房结束,再办理各项手续、缴费;交付服务体验中,做到对客服务“一站式、一张脸、一个人”的服务标准。此外,在集中交付期,对于不方便到访的客户可以提供线上验房服务;集中交付期后,为客户提供预约验房服务。(樊东蒙)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