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方启在宣州区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年04月28日08:2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陶方启在宣城市公安局宣州分局鳌峰派出所。利成志摄

据中宣在线消息  4月26日上午,宣城市委书记陶方启在宣州区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市领导胡启望、王会杰,市直有关部门和宣州区委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陶方启首先来到市公安局宣州分局鳌峰派出所,实地查看勤务指挥室、接警台和户籍窗口,听取该所为民办实事和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工作情况汇报,观看派出所教育整顿工作纪实短片和展板,查阅教育整顿台账资料,了解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公安队伍是维护社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力量,开展好教育整顿非常重要和必要,希望鳌峰派出所发挥先进表率作用,继续抓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供标杆示范。在市公安局宣州分局,陶方启认真查看分局先进个人事迹展板、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展板,走进分局教育整顿办公室查阅相关资料台账,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该分局“七查”工作进度,他指出,通过教育整顿,宣州分局各项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要进一步拉高标杆,抓实“四项教育”,抓好专项整治,促进分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陶方启主持召开调研汇报会。在认真听取宣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情况汇报后,陶方启对市公安局党委和宣州区委教育整顿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做细做实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努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信任的政法铁军。

陶方启强调,一要持续抓好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自觉性。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大意义,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强化政法干警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之基。二要突出查纠整改,整治顽瘴痼疾,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严格执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惩治违法违纪,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严格对照标准要求、对照群众期盼,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摆整改,不断找差距、补短板,夯实工作基础;选树和运用好身边先进典型,抓典型、树标杆,让政法干警学有榜样。三要用责任的落实保证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各级党委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政法部门要落实直接责任,全力抓紧抓实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四要做好结合文章,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推进社会治理、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持续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全面提升全市政法工作质量水平,为宣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胡启望对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全媒体记者 利成志)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