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旌德开展“我为群众谋健康”活动

2021年04月26日15:5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日前,为提升群众的就医感受,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安徽省旌德县紧紧围绕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问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谋健康”活动。

扎实推进医疗卫生振兴工程。开展公立医院医改重点指标监测和工作调度,成立了6个质控中心,推进质量控制和综合监管。加强公立医院人才队伍建设,积极稳妥推进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改革工作,共流转34名社会化用人到编制周转池管理,流转14名周转池编制管理人员到自建池编制管理。出台了《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实施村医本土化委托培养,目前已有8人签订了培养协议并在校学习。

完善县域医疗服务体系。旌德县人民医院完成业务综合楼改扩建项目并投入使用,建成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救治中心。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稳步提升,筹资130余万元为孙村镇等8所卫生院配备了常规检验设备。3月30日完成老年科搬迁,开放医养结合床位90张,目前已接收11名老人。

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水平。利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两卡制”平台,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管理规范率得到大幅度提升;针对疫情暴露的短板,积极谋划编制项目,总投资7200万元的县人民医院感染病区建设项目已开工建设,该县人民医院完成精神(心理)科门诊建设并开展诊疗服务。(金卫健)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