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三上门”确保老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

2021年04月25日16: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做好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近日,安徽省肥西县各地广泛采取上门送书、上门讲学、上门听学等形式,确保身体不适、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漏学、不掉队。

送书上门。肥西县供图

送书上门,保证学习资料。肥西经开区组成挎包式“党史小书屋”活动小分队,将党史学习书籍送到老党员手中,便于老党员系统学习党史。

讲学上门,重悟初心使命。肥西县供销社退休党支部负责人精心准备8分钟左右的微党课,走进离退休老党员黄义珊家中进行面对面授课,让老人虽然身居家中,但也能了解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重点学习内容以及学习党史的目标任务。

听学上门,传承红色基因。徐干是肥西县检察院的一位退休老党员,在他家里,单位年轻同志专心倾听他讲述肥西检察的发展史和老一辈党员的奋斗历程,教育年轻党员要将革命传统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岗位相结合,发扬“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为肥西检查事业贡献力量。

“三个上门”进一步搭建起了该县年轻党员与老党员之间沟通的桥梁,既把党的关怀送到老党员的心坎上,又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李梦晗)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