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高新区坚持三个导向推进智慧学校建设

2021年04月23日14:1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以来,安庆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坚持三个导向,全力实施智慧学校建设,确保工作扎实推进、项目落实有成效。

坚持目标导向,谋划全局性蓝图。安庆高新区高度重视智慧学校建设工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精心谋划智慧学校建设内容和安庆师大附属示范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整体方案。多次组队到长三角地区调研学习,开展专题调研和实地勘探,结合本地区实际,整体规划、分步实施,打造智慧学校整体规划方案,给全区教育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期内短板。智慧学校建设不断完善和发展,将会对教师提出更高水平的要求。安庆高新区将以“能用”“会用”“愿意用”为突破,不断提升管理队伍的信息技术能力,加强对学校信息化管理队伍的培训,加强信息化环境建设、实施执行和技术保障的综合指导能力;通过基础培训、专题培训等手段,提升教师群体信息技术能力,扫清学科教师信息技术应用层面的障碍。

坚持效果导向,促进内涵式发展。在推进智慧学校建设工作中,安庆高新区坚持以促进学生的终身学习和智慧发展,促进教师实现自身价值,提供个性化、智能化的资源支撑和指导反馈为效果导向,坚持回归教育本源,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自身办学实际,从校园环境、数据采集、分析应用、资源匹配、教学变革、管理创新、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系统设计与实施,促进智慧学校建设内涵式发展。(刘琼)

(责编:黄艳、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