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铺开

2021年04月21日14: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连日来,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4月9日,双堆集镇双堆村党员干部帮助种植户管理大棚葡萄。范胜明摄

濉溪县双堆集镇动员全镇23个党总支、74个党支部的2800余名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一件件看得见、说得出的好事和实事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好评。

“干部走进帮扶家庭,了解脱贫户所需所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农技人员分片包村走进田间地头,面对面指导农民朋友科学田管;医务人员进村入户开展义诊、咨询服务,全力呵护群众健康;公安民警街头宣传防诈骗知识,整治道路交通秩序,守护一方平安。”濉溪县双堆集镇党委书记西凤介绍说,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使党员干部锤炼了初心、坚定了信仰,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一心为民的精气神。

4月8日,濉溪县城管监察大队依法拆除违建停车位,还路于民。李俊秀摄

南坪镇聚焦群众出行安全,集中开展涉水领域、道路安全及电动车隐患排查和集中整治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对辖区河流、沉陷湖泊、池塘、取土坑洼地等水域进行全面清查,对学生放学途经水域,特别是曾经发生溺水事故、车辆容易坠落地段加装防护栏、水泥墩等防护设施。共排查处置安全隐患21处、危险路段隐患32处,设置安全警示标牌21个。

4月13日,孙疃镇街道提升EPC项目施工现场。李天功摄

针对群众提出的镇区交通拥堵、车辆乱停等现象,孙疃镇及时谋划,迅速推进,对镇区3.5公里的交通要道和主要街道进行全面提升,总投资580万元的孙疃镇街道提升EPC项目正在抓紧实施。该EPC项目计划工期100天,项目包括道路拓宽、人车分离,沿线美化、绿化、硬化和量化工程,部分道路下水道修复和柏油路面整修工程等。

在濉溪县城,县住建局、水务局、生态环境分局、住房保障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群众关切的雨污分流、河道治理、烂尾楼处置等问题,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这些历史遗留问题得到彻底的解决。

县发改委、县经信局、县市场局、县商务局等主要经济部门针对企业反映突出的办证难问题,对于符合政策规定的项目,加班加点推进工作,若因手续材料不齐全无法办理的,提供书面告知清单,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企业补充事项,让企业少跑腿,从根本上提高办事效率,优化为民服务。

县公安局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行主责主业相结合,统筹推进“一村一警”“一企一警”“为你说法”普法宣教等惠民便民实践活动。聚焦群众办证的难点堵点问题,积极创新服务举措,开展周末预约办证服务,依托自助办证终端,实现“7×24小时”自助办证,最大程度解决群众“办证难”问题。

团县委聚焦青少年精神文化需求,举办春季“微光”公益培训班,依托县青少年宫,开设书法、播音主持、面塑、剪纸等专业培训,深受青少年喜爱。聚焦青年实际需求,推出“团团就业超市”服务项目,深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收集整理招工信息。目前已发布招聘信息6篇,涉及招聘企业42家、招聘岗位2770个,既帮助青年解决就业难问题,又帮助企业解决招工用工难问题。

4月6日,濉溪县环卫所在御溪雅苑小区开展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向居民发放环保袋。李俊秀摄

据介绍,濉溪县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问需于民,从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入手,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以“人民群众提,党员干部领”的形式,制定惠民服务项目清单。拿出务实举措,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扎扎实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4月1日,濉溪县税务局开通“e税360”远程办税系统,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满满。刘丽莹摄

截至4月14日,濉溪县各级各部门已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服务活动1.8万余人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00余场次,受益群众达30余万人次,深受广大群众的好评。

濉溪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学史力行强化时代担当,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动力,解决好群众身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吴永生 李飞飞)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