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青阳县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1日14: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安徽省青阳县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充分准备、及时启动,扎实推进、见行见效,迅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安排部署。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继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青阳县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3月12日下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思想站位,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学习,认真开展实践,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会后,该县迅速制订实施方案,成立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抽调精干人员集中办公,办公室负责指导督促。

各部门各单位通过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压牢压实责任,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各部门各单位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实地参观、“有声图书馆”、“我读你听”、“送学上门”、党史知识竞赛等各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县供销社机关党支部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有声图书馆”。党员只需拿出手机扫描对应二维码,无须下载APP,就可收听到最新的党政版有声图书。

县委办、县纪委监委等单位开展“送学上门”活动,为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离退休党员送去学习材料,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县委宣传部、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精心设计“学党史,颂党恩”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通过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歌咏大会、展览展示、重走红色路以及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注重“学”“用”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青阳县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务实举措。

该县把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建立问题清单作为办实事的第一步,聚焦生态环境、安全生产、政务服务、基本公共服务、信访投诉等重点领域,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明确办理措施和办理时限。截至4月19日,县领导领办实事30件,各乡镇、部门领办实事534件,目前已办结79件。(汪胜富)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